当前位置:

关闭窗口

超微量核酸蛋白测定仪

发布日期:2020.12.29

阅读:98

仪器名称:超微量核酸蛋白测定仪

仪器型号:Nandrop 2000

生产厂家: 赛默飞

安置地点:教工路校区2号实验楼521

技术参数:

光源:长效氙闪灯

检测器:二极管阵列检测器

波长范围:190nm----720nm(0.5纳米步进调节)

波长准确性:±1nm

波长重复性:±0.05nm

吸光度测量范围:-3 — +3A

吸光度线性范围:0.02 — 2Aat 350nm10mm比色皿)

吸光度准确性:UV- 0.04A;VIS- 0.02A

杂散光:0.5% T

吸光度长时间稳定性:0.003A/h at 500nm

全光谱测读时间:1s

测读模式:能量模式、吸光度模式、透光度模式

标准比色皿样品量:推荐1.7ml -2ml

标准比色皿检测光程:10mm

端口:USB接口和RS 232接口

重量:5KG

尺寸:24cm(深) X 17cm() X 20cm()

用途及测试范围:

用于生命科学领域的核酸蛋白定量分析,如进行DNA、RNA、蛋白质、细胞等样品的紫外/可见光检测。数据多种导出格式(EXCELPPT等)方便保存和数据统计分析。

1.正确放置traycell比色池/比色皿,确保光路系统通畅

2. 空白对照样品必须放在未知检测样品前面检测

3. 防止加样时形成气泡

4. 检测完后,应及时将样品吸走,并用纯水擦拭干净

使用方法

开机

1. 先连接仪器电源,打开仪器背后的电源开关。

2. 打开电脑,双击软件 图标,打开软件。

3. 软件打开时,有一个自检过程,约需3s,随后有一个自检成功的对话框,关闭对话框后,即可使用仪器。

4. 若自检后有报错信息,请按提示操作,然后点击菜单栏 ,重新初始化仪器。

二、设置

1. 打开检测设置界面。

2. Title界面中,可设置实验备注信息。每次的检测结果仪器会自动保存在Folder显示的文件夹中,可点击Browse更改文件储存路径。

3. 可以在DateBackup设置数据备份的命名方式

4. Module界面中,选择检测样品的方式和方法。

三、加样

Nandrop 2000 可实现超微量(0.7-4 ul)、微量(3-5 ul)以及常量(1.7-2 ml)检测,超微量和微量分别通过比色池和固定检测光程的盖子(0.2mm、1mm)实现,常量通过光程10mm比色皿实现检测。

四、检测

    如果检测方式选择的是 ,在比色池中心滴加调零参比溶液后,点击工具栏 进行调零,用棉签吸走液体后去离子水擦拭盖子以及比色池表面。滴加样品后点击,进行样品的测定。数据结果一个样品一个结果框。

如果检测方式为 ,在traycell比色池中心滴加调零参比溶液后,点击  进行调零,擦拭干净后依次滴加好样品,点击确定,进行样品检测,所有样品结果在一个结果框中呈现。点击工具栏 结果以excel格式输出。

每种结果软件会提供两组数据,一组是直接的计算结果,一组是扣除背景的校正值,带corr.标志,建议采用校正后的数据。

五、关机

    检测完后,请纯水清洁traycell比色池表面以及盖子,擦拭干净。关闭仪器背后的电源开关,关闭软件和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