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About Us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浙江省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依托浙江工商大学,于2011年11月由浙江省科技厅、财政厅、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2015年6月通过验收。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已连续6年在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年度绩效评价考核中获得优秀 

实验室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开展科研攻坚,紧密响应国家在“蓝天、碧水、净土、无废”等战略需求,充分发挥既有研究特色及基础优势,在工农业固体废物资源化技术、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及污染防控、污染场地风险调查及修复技术和固废处置设施环境安全评价技术四个研究方向进行深入研究,助力浙江省社会经济发展,为无废城市建设做好固体废物资源化循环利用的技术支持。

实验室通过搭建一流的科研实验平台、引进优秀青年科研骨干、锻炼一线人员等措施,已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教授为主要学术带头人的结构合理、敢于创新的科研团队:有固定人员48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37人,副高级以上职称34人;在读研究生100余人。龙於洋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冯华军教授、汪美贞教授和申屠佳丽教授担任实验室副主任。

ff749b22f4c0e3702c2af76111cbebe3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