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About Us

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浙江省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11月由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财政厅和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立,依托浙江省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11月由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财政厅和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立,依托于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实验室面积2000多平方米,通过浙江省财政专项资金和学校资金的多批次的资助,目前重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总价值2000多万元。实验室固定人员共有20人,其中2名钱江学者,8名教授. 7名副教授,基本形成了-支以中青年人员为骨干,老中青结合的学术梯队合理的研究队伍。

实验室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在工农业固体废物资源化技术、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及污染防控、污染场地风险调查及修复技术和固废处置设施环境安全评价技术四个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在工程实践中得以应用,取得了-系列的科研成果,在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领域形成了鲜明特色和优势。目前实验室已培养硕士20名,在读硕士生34名。近年来,实验室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23项,并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3项、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等奖和二等级各1项、 浙江省教学科研成果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