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教育 你我同行——固废实验室召开校创项目本科生的专题安全培训会

发布人: 日期:2021.11.23 阅读:1999

CAMPUS SAFETY

图片

安全教育

你我同行

图片

——校创项目本科生专题安全培训会


安全教育

      为确保拟进入实验室开展校创项目研究的本科生的实验安全,固废实验室于20211117日,在下沙校区逸夫楼对所指导的所有本科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



图片

     固废实验室教师沈东升教授和龙於洋教授分别对本科生开展科研过程中安全操作的重要性作了强调,随后,由固废实验室教师申屠佳丽副教授和吕黎副教授带队向大家讲述了实验室存在的危险源及注意事项,对重要仪器的使用进行了示范,并对试剂配置、废弃物处理、实验台面卫生等做了具体要求。固废实验室年轻教师古佛全博士、戚圣琦博士、朱敏博士和王璐璐博士等参与了此次培训。

1.jpg

    

2.jpg

     

3.jpg
      固废实验室向来高度重视全体师生的实验安全,各安全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实验室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在本次安全培训中,实验室全体教师身体力行,深入实验室一线,通过“手把手教、点对点引”等各种途径落实实验室安全要求。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强化了本科生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为增强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其安全防范能力提供了有利保障。




图片

实验安全警示语

和安全握握手实验平安,

和违规挥挥手实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