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范风险,消除隐患:省固废重点实验室平台和固废实验室联合开展安全自查自纠

发布人: 日期:2021.10.26 阅读:1971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各类风险,消除安全隐患,10月25日,省固废重点实验室平台和固废实验室全面开展安全自查自纠。此次自查由省固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龙於洋教授带队,省固废重点实验室平台管理员周玉央和李娜两位高级实验师以及固废实验室申屠佳丽副教授、吕黎副教授、古佛全博士、戚圣琦博士、朱敏博士和惠彩博士等老师参与。

    

         

实验室现场检查

本次自查对省固废重点实验室平台的全部仪器及其水、电、气等安全使用情况、固废实验室的水、电、气、药剂安全和特种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摸排。总体来看,省固废重点实验室平台和固废实验室整体安全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隐患,如冰箱内暂存样品偏多、部分试剂标签不够规范、实验废物积存、气体钢瓶存放位置不够规范等。自查过程中,各位老师积极摸排、仔细查验,并实时将自查出的相关情况与实验室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指导,提出了相应整改要求。

自查结束后,省固废重点实验室平台和固废实验室迅速整理成整改清单及相应自纠措施,下一步,省固废重点实验室平台和固废实验室将针对存在的相关问题和隐患立行立改,以防范实验室各类事故。经过本次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各位师生都充分意识到实验室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表示将安全规范与实验操作紧密结合,从实验室源头防范风险,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