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室牵头主编的31项团体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人: 日期:2021.07.28 阅读:1678

2021725日,由我室牵头编制的回收产品(丙酮、甲醇、甲苯等31种产品)团体标准评审会在杭州召开,会议由团体标准发起单位浙江省固废利用处置与土壤修复行业协会组织,参与会议的包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浙江省仙居县联明化工有限公司建德建业资源再生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台州市联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会议特邀了浙江省内固废、监测、咨询系统五位知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实验室副主任龙於洋教授代表团体标准编制组对31种回收产品的标准编制过程及标准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和解读,与会专家分别就标准的主要关注和提升点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31种回收产品涉及的31项团体标准进行了逐一逐条评审,与会代表就团体标准中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N%[78P042V3{[(WSZ~IMPX.png

实验室副主任龙於洋教授汇报标准编制情况

 

1627474137525553.png 

与会专家详细评审团体标准内容

1627474256763306.png 

与会代表热烈讨论标准条文

经专家组一致评议,认为团体标准内容较全面,提出的相关控制项目及限值基本符合行业要求,可作为回收丙酮等31种产品质量控制标准,基本符合团体标准编制要求,经修改完善并公开征求意见后可发布实施。最终,实验室主任沈东升教授对团体标准评审意见进行了综合反馈并对评审专家进行了诚挚感谢。

1627474317475479.png 

实验室主任沈东升教授对团体标准评审结果进行反馈和总结

典型危险废物废有机溶剂产量大、种类多、分布及涉及行业广,虽然具有易燃、腐蚀、易挥发或反应性等危害特性,但也具有较高的回收利用价值,然而部分产品却长期因缺乏标准而导致回收产品品质参差不齐、回收过程管理无序,危及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20213月,经浙江省固废利用处置与土壤修复行业协会发起,由我室牵头,联合浙江省仙居县联明化工有限公司、建德建业资源再生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台州市联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化工产品质量检验站有限公司和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起草单位,开展废有机溶剂回收产品团体标准编制工作。起草单位依次通过系统的资料收集和检索,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并就不同产品纯度的试验方法分别进行了验证性分析,最终起草形成了31项团体标准及其相应编制说明。系列团体标准的编制,对于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